富铬酵母降低糖尿病大鼠血糖的生物效应评价

其他题名: EVALUATION OF GLUCOSE-LOWERING EFFECT OF CHROMIUM-RICH BREWERøS YEAST ON DIABETIC RATS

其他摘要: 目的 : 研究富铬酵母对四氧嘧啶致实验性糖尿病大鼠的降血糖作用。方法 : 对糖尿病大鼠连续口服富铬酵母〔 Cr 2 0 0μg/ (kg bw· d)〕和〔 Cr 2 0μg/ (kg bw· d)〕以及普通酵母〔 Cr 1μg/ (kg bw· d)〕4w,观察记录每天的饮水和进食情况。每周末采集尾静脉血 ,测定血糖、总胆固醇 (TC)、甘油三酯 (TG)、低密度脂蛋白 (LDL)、高密度脂蛋白 (HDL )、胰岛素、C肽的含量。结果 : 各治疗组大鼠的体重明显高于糖尿病组 ,各治疗组大鼠的血糖水平、TG、TC、LDL、胰岛素及 C肽显著降低 ,而 HDL升高。高剂量富铬酵母的降血糖作用明显...

关键词: 富铬酵母 糖尿病大鼠 降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