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PARTITIONING DESIGN METHOD OF A QUASI-PERIODICAL FOCUSING-ACCELERATING COUPLED SYSTEM

其他题名: 准周期聚焦-加速耦合系统的‘均温’设计方法(英文)

其他摘要: 强流质子直线加速器要求严格控制束流损失和束流发射度增长。理论已经证明,强的空间电荷作用在不同自由度之间的耦合,会因为其间的‘温度’差异,通过束流的相干不稳定性,使束流发射度增长。因此,有必要按照‘均温’的原则设计强流加速器。但是,由于质子直线加速器的各种加速结构均为准周期耦合系统,使得‘均温’设计十分繁琐而难以达到完全‘均温’。利用国际上通用的束流动力学软件TRACE3-D,给它补充了‘均温’设计功能,通过与PARMILA程序的配合使用,可以方便地在加速器设计中实现‘均温’条件。介绍了对TRACE3-D的修改补充,并以强流质子直线加速器设计实例,说明均温设计的必要性。

关键词: 强流质子直线加速器 ‘均温’ 设计 TRACE3-D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