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团序列发射的相干同步辐射强度数值计算

关键词: 电子束团序列 相干同步辐射 束团内干涉 束团间干涉 毫米波Michelson干涉仪

其他题名: Numerical Calculation on Coherent Synchrotron Radiation Intensity Due to Inter-Bunch Interference in the Bunch Train

中文摘要: 提出一个新颖的射频电子束团序列在偏转或者摇摆磁场中发射的相干同步辐射相干迭加导致辐射增强的理论模型 ,并基此分析和计算了利用BFEL装置的 3 0MeV射频直线加速器产生的电子束团序列发射的相干辐射增强效应 .由讨论可知 ,不同的束团产生的相干同步辐射之间存在相干性源于束团间的相干性 ;这种束团间的相干性引起的辐射增强迭加在单个束团产生的相干辐射功率谱上 ;随着波长的增长 ,这种辐射增强呈现规则的高速振荡效应 ;束团间相干性引起的强度增强近似约为宏脉冲内所含束团数的平方 .最后提出利用所设计的毫米波Michelson干涉仪检测BFEL装置的电子束团序列的相干性的实验设想 .

所属项目名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 98750 66) ; 高能所所长基金 ; 国家高技术 -激光技术领域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