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mini-β方案中束-束相互作用的研究

其他题名: Beam-Beam Study in Beijing Electron Positron Collider mini-β Scheme

其他摘要: 为实施mini β方案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BEPC)采用高频腔压缩束长 ,对撞亮度随着高频腔压的升高而下降是BEPC所遇到的特殊的束 -束相互作用问题 ,此工作就是要搞清楚其物理机制并找到解决办法 .研究结论指出 :对于BEPC ,束长σs 对束 -束相互作用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沙漏”效应和束长对横向自由振荡的相位平均效应 .这两个相互制约的因素使得BEPC的亮度对于束长和对撞点垂直 β函数的比值有一个最佳范围 ,并由模拟结果给出了初步的范围 .

关键词: 束-束相互作用 相位平均效应 沙漏”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