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桶部电磁量能器优化设计的Monte Carlo模拟

其他题名: Monte Carlo Simulation of Barrel Shower Counter of BESⅢ for Better Design

其他摘要: 运用模拟软件GEANT3对铅加闪烁光纤类型的BESⅢ桶部电磁量能器(BSC)进行了模拟 .研究表明 ,BSC中簇射的时间信息的读出有助于改善z向分辨、π0 的质量分辨和排除假光子 .模拟计算还给出了BSC能量分辨率( 6% /E) ,方向角分辨与读出粒度的关系 ,π0 质量分辨率σm/m与光输出、光纤衰减长度及读出粒度的关系 ,其中m为两个光子重建为π0 的不变质量

关键词: BESⅢ GEANT3 BSC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