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研究中的核科学技术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关键词: 核科学技术 重点基础研究 跨学科领域 王乃彦 数理科学 战略研讨会 环境研究 国家科技进步奖 国家目标 分析技术

中文摘要: 为了促进核科学技术与环境科学的相互渗透和交叉,提高这一跨学科领域的研究水平,适应我国重点基础研究国家目标和21世纪学科发展的需要。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化学科学部和地球科学部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上海原子核研究所的核分析技术开放实验室于2000年3月23—25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环境研究中的核科学技术战略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王乃彦院士到会并讲话,3个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