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39核径迹探测器及其在核科学等研究领域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CR- 39 PLASTIC NUCLEAR TRACK DETECTOR AND ITS APPLICATION IN NUCLEAR SCIENCE

其他摘要: 介绍了一种核径迹探测器CR - 39塑料的特性 .这种探测器对带电粒子非常灵敏 .它还具有稳定、透明等特点 ,可记录 p、α粒子 ,裂变碎片和其他带电粒子 ,它是现有固体核径迹探测器中能量沉积密度探测阈最低的材料 .介绍了CR - 39对带电粒子的响应 ,给出了各种带电粒子的vT 对限定能量损失 (REL)的响应曲线 .利用CR - 39与转换屏的组合还可测定能量范围广的中子能谱 ,可作为方便的个人中子剂量计 .介绍了CR - 39在研究中子、带电粒子引起的核反应产物、角分布和反应截面等特性以及在α粒子剂量学和环境科学尤其是氡剂量学中的应用 .此外 ,CR - 39已成功用于生物医学中放射性水...

关键词: CR-39 带电粒子 核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