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TE ASM的双SSC联合直接解调成像

关键词: RXTE ASM数据 直接解调成像方法 成像分析

其他题名: DIRECT DEMODULATION IMAGING ANALYSIS OF THE COMBINED TWO SETS OF SSC DATA OF RXTE ASM

中文摘要: 利用直接解调成像方法对RXTEASM两个指向相同的扫描阴影照像机 (SSC)的观测数据进行了联合成像分析 ,对Crab天区的研究结果表明 ,联合成像对源的分辨能力比单SSC成像有进一步提高 .并且还对银心附近含多个源的一个天区进行了联合成像 ,分别计算了成像所得的 3个X射线源的强度和位置坐标 ,并利用源与源之间的位置关系对RXTEASM定位定标中可能存在的方向定标系统误差作出估计 ,发现以直接解调成像法所得强源的定位精度好于最小二乘方法理论上的定位精度

所属项目名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1 9673 0 1 0 ) ; 中国科学院九·五”基础研究青年基金资助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