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星Geminga MeV脉冲辐射证据(英文)

关键词: 脉冲星 γ射线源

其他题名: EVIDENCE FOR PULSED MEV EMISSION FROM PULSAR GEMINGA

中文摘要: 利用直接解调方法分析COMPTELVPI数据,得到了脉冲星Geminga10-30MeV脉冲辐射存在的证据:全位相及分位相成像均得到了Geminga.分位相成像结果显示,光变曲线的峰值位于pulse1附近,而其它位相区域只能给出上限.由于成像分析不存在选择效应,该成像结果表明,Geminga在MeV能区仍存在脉冲辐射.虽然Geminga的弱MeV辐射使得很难就VP1数据作时间分析,但仍得到了一些周期信号的迹象,并且与成像结果不相矛盾.进一步考察EGRET观测Geminga在30MeV以上的强度比Pulse2/Pulse1,发现在VP1观测的较低能区,Pulse1有渐强于Pulse2的趋势,这和...

所属项目名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