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 X-1频谱的细微结构

关键词: CygX-1 X射线 LSSM 功率谱

其他题名: THE FINE SPECTRAL STRUCTURE OF CYGNUS X-1

中文摘要: 利用线性状态空间模型(Linear State Space Model-LSSM),将 Cyg X-1的功率谱分解为LSSM产生的模型功率谱和剩余功率谱两部分.集中分析剩余功率谱,结果显示, Cyg X-1在低/硬态、转换态和高/软态三种状态的剩余功率谱有着不同的结构特征.其中高/软态和低/硬态的剩余功率谱存在一个宽峰结构,中心频率分别为~ 8 Hz和~ 5 Hz,低/硬态的剩余功率诺在~ 0.07 Hz达到极大;转换态的剩余功率谱有双峰结构,其中心频率分别在~0.5—4Hz和~5—11Hz,与我们以前分析的 QPO的中心频率很接近,说明 QPO与线性状态空间所要求的自回归模型可能属于不同的物...

所属项目名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