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 X-1 X辐射的功率谱

其他题名: THE X-RAY POWER DENSITY SPECTRUM OF CRG X-1

其他摘要: 运用自回归功率谱研究CygX-1X辐射的频谱特征,结果显示CygX-1转换态和高/软态时变频谱的连续成分,可以统一由有截断的幂律加噪声成分描述,转换态存在小于3Hz的宽峰结构及准周期振荡(QPO)成分(4-12Hz),而高/软态完全可由截断幂律谱描述,不存在显著的QPO.截断频率在各态都相当稳定,在不同态的演化与平流为主的吸积流模型(ADAF)预期的情形一致.本文结果表明,自回归功率港分析是研究X射线双星光变特征的一个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 吸积盘 黑洞 CygX-1-X射线 准周期振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