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铬酵母细胞的DNA、RNA和蛋白质结合铬的测定

其他题名: DETERMINATION OF CHROMIUM COMBINATED WITH DNA,RNA AND PROTEIN IN CHROMIUUM-RICH BREWER'S YEAST

其他摘要: 使用中子活化分析方法测定了富铬酵母与普通酵母的DNA、RNA和蛋白质中铬的含量,研究铬与DNA、RNA和蛋白质的结合情况。结果发现,两种酵母的DNA、RNA和蛋白质提取率和浓度无明显差异,但富铬酵母中DNA、RNA和蛋白质的铬含量高于普通酵母,而且铬与DNA的结合量明显高于RNA和蛋白质,说明酵母细胞在含铬的培养基中培养时,铬进入细胞体内产生生物转化,并与酵母细胞的DNA、RNA和蛋白质发生了结合。

关键词 富铬酵母 DNA RNA 蛋白质 中子活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