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EL装置短电子束团相干同步辐射产生理论计算与实验设计

其他题名: Theoretical Estimation and Experimental Design of High lntensity Coherent Synchrotron Radiat ion Generated by Short Electron Bunches at BFEL

其他摘要: 分析和数值计算了利用BFEL装置的 30MeV射频直线加速器提供的 4ps电子束团产生的宽带连续的强相干同步辐射 .由讨论可知 ,该束团可直接用以产生毫米波段相干同步辐射 ;通过压缩束团宽度至 1ps甚至亚ps,可获得宽带连续 (覆盖远红外—毫米波段 )的强相干辐射 .由于这种辐射位于相干辐射的珍稀或空白区 ,因而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 .在该波长范围内 ,相干辐射功率约为非相干辐射的 10 8— 10 9倍 .依赖于所选的波长范围和接收角 ,辐射功率在几百微瓦至毫瓦量级 .最后给出辐射产生和束团测量的实验构想

关键词: 短与超短电子束团 强相干同步辐射源 远红外—毫米波宽带连续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