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磁谱仪

其他摘要: 一阿尔法磁谱仪简介阿尔法磁谱仪(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简称AMS)是人类送入宇宙空间的第一个大型磁谱仪,于1998年6月2日一12日由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搭载,成功地进行了首次飞行,并将于2003年送到阿尔法国际空间站上运行3到5年.阿尔法磁谱仪是丁肇中教授领导下的一个大型的国际合作科学实验项目.这项雄心勃勃的研究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寻找太空中的反物质

关键词: 阿尔法磁谱仪 首次飞行 国际空间站 发现号 丁肇中 研究计划 高能物理研究 大爆炸学说 粒子物理学 飞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