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铬酵母的理化性质和氨基酸分析

其他题名: STUDY ON PHYSICAL AND CHEMICAL HARACTERS AND ANALYSIS OF AMINO ACIDS OF CHROMIUM-RICH BREWER'S YEAST

其他摘要: 用200~300nm的波长范围对富铬酵母及普通酵母的溶液进行紫外扫描,发现在λ_(260nm)处有一特征紫外吸收峰,富铬酵母细胞的铬含量与其吸收峰的光密度呈线性关系;在不同的温度和pH值条件下,通过紫外吸收峰的测定,富铬酵母溶液在酸性条件下稳定,在碱性条件下不稳定。溶液的λ_(260nm)紫外吸收峰随着温度的上升而升高。从氨基酸含量分析结果看,富铬酵母的谷氨酸、甘氨酸、组氨酸、丙氨酸和赖氨酸含量高于普通酵母,但其他氨基酸含量比普通酵母低。

关键词: 富铬酵母 理化性质 氨基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