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完成使命

其他摘要: 粒子加速器是人类探索微观世界物质结构和运动规律的手段,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也有重要的应用。它涉及的技术精尖,学科综合,同时又有规模大、建设周期长、投资多的特点。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一个国家在高科技领域的综合国力的表征。我在这个领域工作,已近50年了。在国内经历过3个规模较大的加速器研制工作,正像在任何行业干了大半生的人,回想起工作的历程,心中总会有说不尽的感触。那么,对我来说,什么是使我最为感动、难忘的时刻呢?我在技术上领导过的规模最大的工程是我国80年代建造的北京正负电子对

关键词: 说不尽 国防建设 物质结构 周期长 学科综合 运动规律 高能物理研究 使人 速调管 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