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R—39记录高注量的He~(++)和H~+的蚀刻特性

关键词: CR-39 He~(++) H~+ 蚀刻曲线

其他题名: ETCHING CHARACTERISTICS OF HIGH DOSE He++ AND H+ TRACKS IN DOMESTIC CR-39 DETECTOR

中文摘要: 研究了国产SY-1型CR-39记录加速器加速的高注量的He(++)和H+的蚀刻特性。对幅照过程中靶室内的环境本底做了观察实验。结果表明,在靶室内直接照射束斑位置以外远至40mm处仍能记录到与束斑处相同的离子。而且在高注量离子的束斑区蚀刻后几乎辨不出径迹。进行了刻度实验,给出了CR-39记录不同能量的He(++)和H+的径迹直径响应蚀刻曲线。对高注量束斑区蚀刻后再注人新离子的实验表明记录特性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