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铬酵母中铬的化学种态及结合形态研究

其他题名: STUDIES ON THE CHEMICAL SPECIES AND COMBINED STATE OF CHROMIUM IN CR-RICH BREWER'S YEAST

其他摘要: 对富铬酵母中铬的化学种态进行了分析和初步探讨.在铬的化学种态测定中,使用离子交换和火焰原子吸收法测定了富铬酵母中的Cr(Ⅲ)和Cr(Ⅵ),方法快速简便,定量回收.结果表明,总铬含量为1582μg/g的富铬酵母中,无机态铬占16%,其中Cr(Ⅲ)为232μg/g、Cr(Ⅵ)为24.5μg/g.酵母细胞富铬过程中,84%以上的无机铬化合物转化成有机铬.说明铬参与了酵母细胞的生物合成,促进生物转化,对提高富铬酵母的生物效应极为有益.

关键词: 富铬酵母 铬的化学种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