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记忆中信息编码与提取的实验研究

其他摘要: 用双任务 (Corsi空间记忆作为第 2任务 )和单 /双回忆的实验范式 ,研究短期记忆编码和提取中的中央系统 (CE)的作用 .实验结果显示 :在提取和编码这两个阶段 ,都出现明显的、由竞争CE资源所引起的数字记忆成绩的下降 .空间记忆负载的增加可能导致CE资源在两任务之间分配的改变 .这与Morris工作记忆和Craik长期记忆的有关实验结果不同 ,其原因可能在于所采用的实验和分析方法的差别

关键词: 编码与提取 中央系统(CE) 双任务 单/双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