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宇宙反物质的对话

其他题名: DIALOGUE ON SEARCHING FOR ANTIMATTER

其他摘要: 甲:茫茫宇宙中很多未解之谜鼓舞着我们去不断探索。我们要讨论的宇宙反物质和暗物质,就是其中两个未解之谜。这里我们着重谈谈探索宇宙反物质和暗物质的科学意义,以及怎样用在空间站上的实验仪器去探索宇宙反物质和暗物质。乙:提起反物质:使我想起前些时候报导过这样的消息: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利用原子和反质子碰撞产生了反氢原子。尽管这种在实验室条件下产生的反氢原子的寿命很短,只有四百亿分之一秒,却引起了关心科学的公众极大的兴趣。这种反氢原子就是反物质吧?甲:是的。在介绍反物质之前,我们先要提到粒子和物质。这里所说的粒子,是微观粒子的简称。比如电子、中子、质子等等都是粒子。我们知道,物质是由微观粒子...

关键词: 氢原子 反轻子 反夸克 阿尔法磁谱仪 英国物理学家 带负电 原子组成 原子核裂变 狄拉克 引力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