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阴极微波电子枪预测式自适应前馈控制系统

其他题名: A PREDICTION-BASED SELF-ADAPTIVE FEED-FORWARD CONTROL SYSTEM FOR THERMIONIC CATHODE MICROWAVE ELECTRON GUN

其他摘要: 北京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采用热阴极微波电子枪作为电子直线加速器的注入器,在较长脉冲工作条件下,热阴极微波枪固有的反轰效应使束流强度随时间增加,能量因束负载效应而降低,导致束流能散度变差,并在随后的加速过程中因注入束流的纵向发射度的扩大而进一步变坏,最终降低自由电子激光的性能。实验表明,采用带预测的自适应前馈控制克服束负载效应以及提高微波枪束流质量切实可行

关键词: 热阴极微波电子枪,束流负载,振幅,相位,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