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征-夸克耦合与双重子结构

关键词: SU/(3)手征夸克模型,双重子,矢量耦合

其他题名: STRUCTURE OF DIBARYON IN CHIRAL-QUARK MODEL

中文摘要: 运用SU(3)手征夸克模型,系统地研究了H,d*和d'三个六夸克体系的结构,分析了SU(3)手征场和矢量耦合禁闭势等非微扰效应对三种六夸克态能量的影响。结果发现,SU(2)手征场的耦合,对形成六夸克态是有利的,但是扩大到SU/(3)手征对称,则由于这些手征场的云”,对六夸克系统形成束缚的双重子态起到了限制的作用,矢量耦合禁闭势有利于H的形成,而对d*则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