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例正常人组织中氯、溴和碘含量的中子活化法测定

其他摘要: 为了提供正常人体组织中氯、溴和碘含量的参考值,用中子活化法测定了北京地区正常人的心、肝、脾、肺、肌肉和人发样品中氯、溴和碘的含量。结果表明在所测定的组织中,除人发外,氯含量差别不太大,肌肉中氯稍低于其他组织;溴在肺中、碘在肝中含量最高。北京地区人体组织中溴含量低于国外,碘与国外相应数据相比稍偏低,但差别不大。还对4种生物标准参考物质中氯,溴和碘进行了测定,分析结果与推荐值吻合。

关键词: 碘,溴,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