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空间和听觉数字记忆的混合广度

其他题名: MIXED-MODALITY SPAN OF VISUOSPATIAL STIMULI AND AUDITORY DIGITS

其他摘要: Frick成功地增加了混合通道的广度,其必要条件是同时呈现视觉刺激和反序报告。该文采用干扰更少的Corsi视空间测验,即序列呈现视觉刺激,并用正序报告,进行混合广度的新实验。发现在分离通道报告的条件下其混合广度都明显地高于单一通道的广度,因此Frick的两个必要条件不总是必需的。这种新的混合广度实验可能对研究工作记忆的中央执行系统有益。比较了刺激呈现模式和被试反应方式对混合广度的影响

关键词: 混合广度,工作记忆,中央执行系统,刺激呈现模式,反应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