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单极与旋量场束缚系統

其他摘要: 一自′Hooft得到SU(2)磁单极解,就一直有人尝试找磁单极与旋量场的束缚态解。这问题的意义在于探索旋量场(例如夸克)被磁单极禁闭的可能;另方面通常认为磁单极很重,如果它与旋量场的束缚态能有较轻的质量,也许会对磁单极的探测有所俾益。 Swank等在不考虑Higgs场与旋量场有直接耦合时证明了不存在磁单极与旋量场的束缚态。但是,如果引入Higgs场与旋量场的直接耦合,情况会怎么样呢

关键词: 磁单极 旋量 束缚态 直接耦合 本征值 同位旋空间 定态 哈密顿量 阿贝尔 球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