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ton γ射线望远镜的直接解调成像

关键词: COMPTEL数据,直接解调方法,成像分析

其他题名: Image Analyses of COMPTEL Data using a Direct Demodulation Method

中文摘要: Comptonγ射线望远镜COMPTEL/CGRO工作于0.75-30MeV能区,本文应用直接解调方法分析CGRO#1观测的COMPTEL数据,准确定出Crabγ射线源的位置,在10-30MeV能区,分辨开最大似然法所不能完全分辨的Crabγ射线源和类星体PKS0528+134,得出优于传统成像方法所得的成像结果.应用直接成像方法处理γ射线脉冲星Geminga分位相数据,发现Geminga在10-30MeV能区仍存在辐射,辐射集中在Geminga第一个峰的位相区域.结果表明,应用直接解调方法对Compton望远镜数据作成像分析是完全可行的

所属项目名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