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记忆的生物物理学模型

其他题名: THE BIOPHYSICAL MODEL OF SHORT-TERM MOMERY

其他摘要: 采用心理物理函数模拟短时记忆期间神经元的电活动方式。通过整合-发放”网络模型研究了短时记忆的容量、遗忘和复述等问题。计算机模拟的结果较符合实际的心理过程。通过对心理物理函数中诸参数的考察,发现元的后去极化电位与记忆容量呈线性关系。另外,网络中神经元的耦合方式也是记忆存储的决定性因素,其它如脑电振荡,后去极化电位延迟时间和前馈耦合延迟时间的影响也分别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 短时记忆,记忆容量,神经网络,遗忘,复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