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子质量、右手中微子丰度和闭合宇宙

关键词: 宇宙学 丰度 轻子 missing 强子 早期宇宙 临界密度 左右对称 背景辐射 相对论性粒子

其他题名: ON THE NEUTRINO MASS, THE ABANDANCE OF RIGHT-HANDED NEUTRINO AND THE CLOSENESS OF THE UNIVERSE

中文摘要: 本文从实验测量的电中微子质量m_v_e=34±4eV的数值出发,指出宇宙间中微子质量将占总质量的99%,由此导致宇宙的闭合性.此外本文着重讨论了宇宙间中微子将主要是左手征态的中微子,由此才能在广泛的范围内和目前已知各观测资料相一致。本文还表明,由宇宙学所给出的中微子质量和的上限将是sum from i to (m_(vi)≤200 eV而不是通常的40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