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稳态磁场对幼年大鼠生长发育的影响

关键词: Magnetic Fields Growth and Development Adrenal White blood cells.

其他题名: Efects of High Static Magnetic Fields on Growth and Development of Young Rats

中文摘要: 已有报道:强磁埸(HSMF)可改变离体细胞的结构和功能;而未见其对于动物生长发育影响的报道。本研究分别取10和20日龄大鼠(雌雄各半),作10THSMF处理,定期称体重、量体长(Table1),取部分器官和组织称重(Table2),取静脉血计数红细胞和白细胞(Table3)。结果表明:与对照组比较,实验组的肾上腺增重13.2%,白细胞数增加15.8%,而其它各项数据无显著差异。可能是因为脱离磁埸后,各种调节机大制使机体恢复正常功能,HSMF处理不能对大鼠生长发育产生障碍性影响,但能引起机体产生较强的应激反应。因而有必要从肾上腺皮质激素和髓质激素水平上深入了解其应激程度。由HSMF处理引起白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