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谐振腔 电子发射 粒子动力学 直线加速器注入器 自由电子激光

其他题名: MICROWAVE ELECTRON GUN

中文摘要: 本文将从以下五个方面,简单介绍微波电子枪:1 意义、用途 微波电子枪及由其组成的注入系统是近年发展的一种可提供低发射度、皮秒级、强流、相对论性电子束团的装置。它可以直接做成简易的小型电子加速器,供辐照加工或术后放疗使用,也可经过α磁铁压缩脉冲宽度,选择能量后作为高性能要求的电子直线加速器的注入器或化学辐射分解研究应用。此外,短脉冲强流束团在加速器物理与技术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如产生相干的红外—远红外光辐射、作为导致束流不稳定性的尾场的研究手段。在远距离能量传输中,它也可能发展成为一种把微波场能量转化为电子动能的能量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