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T强磁场对幼年大鼠血象的影响

其他摘要: 本文研究了10T强静态磁场对幼年大鼠血象变化的影响。幼鼠分别于10日龄和20日龄时,先后两次暴露于10T强磁场中,每次30分钟。结果发现,强磁场可使幼年大鼠外周血液白细胞数明显增加,肾上腺重量增加,与对照组相比,二者皆有显著差异性,对外周血液红细胞变化无明显影响。结果提示10T强磁场暴露有可能提高机体的应激能力,但白细胞如长期增加对机体是否有不利影响值得进一步探讨。

关键词: 静态磁场,红细胞,白细胞,肾上腺,幼年大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