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采用小包络函数永久磁铁方案的可行性

其他题名: REALIZABILITY OF THE PERMANENT MAGNET MINI-Β SCHEME FOR THE BEIJING ELECTRON POSITRON COLLIDER

其他摘要: 本文叙述了可供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选择的小包络函数(Mini-β)永久磁铁方案的设计原则及主要参数.该方案设想BEPC储存环南、北对撞区分别设计为Mini-β插入节和一般插入节;弧区和注入区保持现结构不动.Mini-β插入磁铁为一深入谱仪内部的永久磁铁,谱仪大门外侧置一垂直方向聚焦的电磁铁,可有效地补偿增能过程中永久磁铁带来的动力学扰动.主要设计参数为βx*=1.2m,βy*=0.036m,永久磁铁长度和梯度分别是0.5m和8m/T,设计亮度与现运行模式相比可望增加到三倍左右.

关键词: Mini-β插入节,永久磁铁,动力学孔径,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