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非亚贝尔规范群的对偶荷(单磁荷)问题

期号3页码:7--14

其他摘要(一) 杨振宁曾经指出,电荷量子化与规范群的紧致性有密切关系,他论证自然界存在电荷量子化的现象意味着总体的(Global)亚贝尔规范变换群必需是紧致的。在许久以前,Dirac曾经从规范变换有一不可积相因子这一观点出发,推测可能存在有单磁荷,单磁荷的存在则导致电荷量子化。虽然单磁荷迄今仍未被发现,但这一问题由于它带有根本的重要性,一直引起相当的理论和实验的探讨。上述两种观点,看起来都同电荷量子化有关,但是它们采取的数学形式和出发点是如此不同,它们之间的关系过去一直未有被注意过。最近杨振宁提出了规范场的一种积分形式,它的出发点是把电磁场是一不可积的相因子这一基本观点,推广到任意的非亚贝尔规...

关键词: 量子化 磁荷 规范群 紧致性 规范变换 Dirac 数学形式 变换群 球面坐标系 积分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