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能图对标量Bethe-Salpeter方程解的影响

其他题名: THE INFLUENCE OF THE SELE-ENERGY DIAGRAMS ON THE SOLUTIONS OF A SCALAR BETHE SALPETER EQUATION

其他摘要: 本文取相互作用为gφ_1~*(x)φ_1(x)φ_2(x),在标量梯形近似的B-S方程中加入自能图的贡献,研究自能图对解的性质的影响。计算结果表明,对基态的解,自能图将本征值拉低,对波函数的影响不大。对激发态以及反对称的解,自能图的影响很大,将解的性质完全改变了。从本文所得的结果,还可以认为,梯形近似只有对松束缚才有意义,在束缚变紧以后,自能图的贡献是重要的。

关键词: 能图 Bethe-Salpeter 自能修正 本征值 反对称 束缚态 对称解 近似解 高斯点 位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