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束缚态介子波函数的几率解释

其他题名: ON THE PROBABILITY INTERPRETATION OF THE BOUND STATE WAVE FUNCTION OF THE MESON

其他摘要: 本文以近平底势下的0~-介子波函数为例,一方面,认为由四维协变的B-S方程解出的介子波函数在等时极限下所给出的三维位形空间波函数有几率振幅的意义,利用它计算了介子的;另方面,直接从四维B-S波函数出发,先算出介子的类空形状因子,然后由其零点斜率导出,数字计算表明二者有较好的符合(只标量耦合情形误差略大,约达30%),从而表明:尽管四维B-S波函数不明确具有几率振幅的意义,但是,由它在等时极限下得到的三维位形空间介子波函数被赋予几率振幅的解释却是合理的。

关键词: 束缚态 位形空间 协变 动量空间 四维 形状因子 势阱 类空 相对坐标 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