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天文中成像和解谱的直接方法

其他题名: THE DIRECT METHOD FOR SPECTRAL AND IMAGE RESTOR

其他摘要: 本文提出了用迭代计算直接解成像方程以复原图像的方法.同一方法可应用于一维谱形复原.迭代中应用合理的约束条件对过程进行非线性控制.用拟合技术处理成像方程抑制噪声和提高分析灵敏度.对蒙特卡罗样本和空间高能天文实测数据的分析都显示出直接方法比传统的成像法灵敏度高、分辨能力好,可以同时显示对象的弥散和分立结构,能用于统计性更差的观测数据.直接方法原则上可以应用于其它领域各种类型的图像和谱形复原工作.

关键词: 高能天文学 图象复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