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粒子加速器的发展和展望

其他摘要: 我国粒子加速器在80年代里有了相当大的发展.三大加速器建设工程的完成,标志着我国已具有了建造大型加速器的能力.粒子加速器技术在一些方面已达到了国际上80年代中期的水平,低能小加速器的应用出现了新的形势,一些相关的工业技术得到了相应的发展.当然,与国际上新技术、高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相比,我们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本文试图纵观世界上粒子加速器的发展,分析我国粒子加速器所处的地位和今后的发展.

关键词: 同步辐射装置 储存环 射线机 束团 对撞 工业技术 介子工厂 正负电子对撞机 散度 第三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