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子的电磁性质

关键词: 电磁性质 英国物理学家 高能物理实验 查德威克 电中性 动量传递 高能电子 子并 核磁子 散射过程

中文摘要: 中子是1932年由英国物理学家查德威克发现的。它和质子组成原子核,是最早发现的基本”粒子之一。其质量为1.00866522原子质量单位。过去人们一直认为中子是一种不带电的粒子。但从近年来的高能物理实验结果来看,中子并不是不带电荷的,而是其所带的正电荷与负电荷大小相等,恰好抵消。所以,过去那种说法就很不确切了。而应该说,中子是电中性的。下面我们简要地介绍关于中子的电磁性质的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