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正电子源的优化

关键词: BEPC 产额 过渡线圈 电子源 电子束流 加速管 加速系统 级联簇射 实验检验 峰值位置

其他题名: OPTIMIZATION OF BEPC POSITRON SOURCE

中文摘要: 本文在模拟计算和粒子跟踪的基础上,进行了BEPC正电子源的优化设计,作了实验检验,说明了实验与理论符合得很好.文中给出了一些重要的结论,如从束斑论证了电子枪流强增加的效果;从产额论证了过渡线圈和长螺线管的磁场强度及匹配磁场的峰值位置的影响;两个最佳注入相位的存在及其重要意义;以及实践证明正、负电子可以不必分离,因而无须使用昂贵、复杂的高频分离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