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旋1/2的正反费米子电磁束缚态的近似的B-S波函数

关键词: 束缚态 B-S 近似解 费米子 本征值 协变 谐振子 费曼 矩阵元 微扰

其他题名: THE APPROXIMATE B-S WAVE FUNCTION FOR ELECTROMAGNETIC BOUND STATES CONSISTING OF A FERMION AND AN ANTI-FERMION OF SPIN 1/2

中文摘要: 本文在梯形近似下,求解了自旋1/2的正反费米子电磁束缚态的Bethe-Salpeter方程.除得到标准的满足 Balmer 系的本征值外,还得到了明显具有相对论协变性,具有正确解析性,满足谱条件的近似的 B-S 波函数.以η~0→γ+(e~+e~-)和η~0→γ+(μ~+μ~-)为例,表明上述所得到的近似波函数能方便地用来计算相对论电磁束缚态的产生、湮灭和跃迁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