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相对论性氧原子核在核乳胶中四分裂事例的遍举测量

其他摘要: 文献[1]报道了相对论性氧原子核二分裂和三分裂事例的观测。最近我们观察到相对论性氧原子核在核乳胶中碰撞,碎裂为四个氦原子核的事例。本文报道事例的测量结果。能量为200 GeV/核子的相对论性氧原子核是欧洲核子中心SPS加速器产生的。氧原子核平行于乳胶面,入射到10 cm×10 cm×2 cm的乳胶叠中。所用核乳胶为型。每层乳胶膜厚度为600 μm。照射后经EMU-01合作组进行显影处理之后,提供我们分析。

关键词: 核乳胶 相对论性 核子数 氦原子 靶核 乳胶膜 电离粒子 二分裂 三分裂 末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