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子模型中0~-介子的电磁形状因子

其他题名: THE ELECTROMAGNETIC FORM FACTOR OF THE 0-MESON IN THE STRATON MODEL

其他摘要: 在层子模型中,0~-介子波函数可以利用经 Wick 旋转后的 Bethe-Salpeter 方程通过数字计算求解.如何把这种欧氏空间中的介子波函数延拓回闵氏空间,从而计算能与实验结果进行比较的0~-介子的电磁形状因子是个未曾解决的问题.本文在分析形状因子的解析性质的基础上,证明了在选取光子在其中为类空的特定座标系中,可直接利用欧氏的 B-S 介子波函数,在欧氏空间计算出物理的0~-介子的类空电磁形状因子.文中以近平底势算得的赝标介子波函数为例.计算了若干组参数下的赝标介子的电磁形状因子.初步的结果表明,在适当的参数选择下,理论计算的结果能够和实验相符合.

关键词: 形状因子 类空 Bethe 欧氏空间 参数选择 束缚态 解析性质 空间点 路径积分 闵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