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工程现状

关键词: BEPC工程

其他题名: THE CURRET STATUS OF BEPC

中文摘要: 本文简要介绍了最近半年多来BEPC工程进展情况,对撞机主体部份有关的土建大部接近竣工,1.4GeV直线加速器的安装已完成70%以上。前端250兆电子伏区段已经进入调试阶段,并得到了正电子束,贮存环90%以上的非标设备均已完成,除高频腔尚需抓紧研制外,其余的均在进行单部件测试。输运线已于本月初全部安装完毕。环形部份的安装已开始,自控系统的主要部份已在实验室内建立,并发展了一套电源控制系统的软件,闭轨测量显示系统也正在调试,束测系统的部份探头已进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