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性层子模型中的介子结构波函数

关键词: 束缚态 相对论性 分波 协变 旋量 Bethe 势阱 动量空间 汤川势 洛仑兹

其他题名: MESON STRUCTURE WAVE FUNCTIONS IN THE RELATIVESTIC STRATON MODEL

中文摘要: 本文讨论了旋量的层子-反层子束缚态的Bethe-Salpeter方程(以下简称B-S方程),假定层子反层子之间只有标量耦合的相互作用,这作用为相对论协变的ν势所描述。介子结构波函数按O(4)群展开后保留最低次分波,进行了数值求解,然后计算了计入高次分波的影响。计算了介子的均方半径。计算结果表明在紧束缚态情况下,低次分波大分量近似是合理的、好的近似。作为对比,对松束缚态也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