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国同步辐射光源考察

其他摘要: 同步辐射光源是具有优异性能。用途极为广泛的光源。它是伴随着高能物理学的发展而产生的。早在四十年代中期,在高能电子同步加速器上,发现了电子在做曲线运动时,沿切线方向发射出很强的电磁辐射。科学家的研究结果指出,这种光所具有的特性是别种光源无法比拟的,如:通量大,亮度强,频谱宽,连续可调,准直性好,有特定的时间结构,偏振性能好,辐射稳定度高等。利用这种性能优良的

关键词: 电子同步加速器 同步辐射光源 切线方向 谱宽 四十年代 曲线运动 扭摆器 基础研究 同步辐射装置 偏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