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种Yang-Mills场的类粒子解

关键词: Mills 磁单极 规范势 四维 欧氏空间 标架 生成元 曲率张量 矩阵形式 场方程

其他题名: On a Pseudo-Particle Solution of the Yang-Mils Field

中文摘要: 1.在最近的工作中,应用球面上的联络和规范势对应的方法,证明了存在有O_5对称的SU(2)磁单极.用同一方法可以导出四维欧氏空间中SU(2)对称Yang-Mills场的类粒子解,并指出只有在四维的情况下才有如文[3]所得形式的类粒子解(以下把文[3]的解简称为BPST解).最近Jackiw和Rebbi指出BPST解实际上有O_5对称性.这个结论,其实已经包含在文[1]、[2]中. 鉴于BPST解可能有较重要的应用,因此我们在本文对中这个解作较系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