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负电子对撞机平均亮度与正电子产生能量

关键词: 正负电子对撞机 平均亮度 BEPC 储存环 对撞 直线加速器 不稳定性 注入时间 于最 注入器

其他题名: ON THE AVERAGE LUMINOSITY OF ELECTRON POSITRON COLLIDER AND POSITRON-PRODUCING ENERGY

中文摘要: 本文从正电子产生能量的角度研究了如何优化正负电子对撞机的平均亮度的问题。文中指出:当注入能量低于储存环最高工作能量时,在固定的直线加速器总能量下,存在着能给出最大平均亮度的正电子产生能量。讨论了两种典型情况:一是理想的,储存环中无单束不稳定性;一是较现实的,存在快头尾不稳定性。分析的结果说明:注入时间对正电子产生能量存在最小值,但此值并不相应于现实情况的最大平均亮度。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而言,相应于最大平均亮度的正电子产生能量是在注入器总能量的1/1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