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壳超核激发态的一些特性

关键词: 超对称 激发方式 激发能 核子数 分类研究 全对称 于超 交换反应 自旋轨道 泡利

其他题名: SOME PROPERTIES OF THE HYPERNUCLEAR EXCITED STATES IN 1P SHELL

中文摘要: 在前一个工作中,我们用SU(3)群分类研究了超核激发态的对称性.由于A超子与核子之间不存在泡利原理的限制,所以对于超核可以有空间对称性为[5]或[6]的超对称态.它表示可以有五个粒子(或六个粒子)空间全对称,使得这些粒子之间结合得很紧,因而激发能最低.这类态是一种新的激发方式,它在原子核中是不允许出现的,只在超核中才有可能存在.因此进一步研究这种激发方式存在的可靠性,是超核物理中的一个有兴趣的课题.目前这个问题在国际上也开始引起注意,但还是处于很初步的阶段.特别是从实验上验证超对称态的存在,工作还几乎刚刚开始.唯一的一个可能的征兆是_A~9Be~*核在9MeV处的一个很小的峰,有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