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地天体与地球地质作用的比较研究

关键词: 地球日 岩石圈 火山活动 大洋盆地 大气圈 吸积 演化阶段 演化历史 分异作用 沉积盆地

其他题名: THE COMPARISON OF GEOLOGICAL PROCESSES OF THE EARTH WITH THE EARTH-LIKE CELESTIAL BODIES

中文摘要: 一、概述 地球是作为一员星球在银河系中运动和发展的。因而,它的形成和演化是应服从于一般星球形成和演化规律的。特别是与地球相邻近,而且特征也相近的星球,在形成和演化方面应有更多共同特点。 比较法是认识、鉴别事物的重要方法。事物是从与其他事物比较中反映出它的特性和共性的,在现在科学水平上,能与地球相比较的天体在亿万星球中还是极少数,我们将这些与地球相邻近,而特征又近似的天体称类地天体。类地天体主要分布在离太阳较近的内行

所属项目名称中国科学院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