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非亚贝尔规范群的(Ⅱ、Ⅲ)对偶荷(单磁荷)问题

其他摘要: 1.我们在前一工作中,应用规范场的积分表述,使规范势与球面上的联络对应,导出了U_1规范场的无奇异弦的磁单极势。U_1群作为非亚贝尔规范群O_3的一个子群,所得的磁单极势具有0_3对称。在我们的讨论中无须引入Higg~s标量,磁单极势是定域规范对称的自然结果。本文把文的方法推广用于讨论SU_2磁单极势:考虑在空间每一点上联系一个SU_2变换,它相当于O_s转动,O_3的转动可看成在一四维球面S~4上的转动,此四维球面应存在于五维欧氏空间E~5中。所寻求的SU_2磁单极势是对于SU_2及O_5同时具有对称性。从文的观点来看,这就相应于在E~3中的S~4球面上求出其联络,并

关键词: 磁单极 磁荷 规范群 规范势 子群 球坐标 四维 欧氏空间 定域 标架